close

898.jpg  

 

電影一開始就充滿了喜劇色彩,男主(暫時成爲D)瓜瓜的,女主(May,都是假名)很秀氣笑起來很甜。配角們也都演出賣力,特別有煽動感的導遊,被人一說就大哭的小女孩,長相富態但是很有愛的情侶,讓你想不開懷都難。印象中最最博得全場大笑的幾個情節,一個是D站在冬季戀歌的拍攝地,借用裴勇俊的雕塑大玩雙簧。那個時候覺得他還是屬于玩世不恭的浪子,厚著臉皮粘著May,玩這種傻乎乎的遊戲。
  
  還有一個場景就是兩個人在飯館裏打賭,如果D吃掉那條活的章魚,May就喝完一瓶清酒。D吃章魚的時候我跟冉冉都是半掩著眼睛,一邊尖叫,一邊起雞皮疙瘩,一邊忍不住的狂笑,著實很久沒有如此的體驗了。兩個失意的人啊,果然什麽傻事都是做得出來的。
  
  喜歡他們在motel的那段互相欺騙的橋段。不得不說,演技太好,我都差點上當,當他們蒙著臉或者撇著嘴狂笑的時候,我也差點噴飯,也是可以理解戲裏面被欺騙的另一方的無奈與歡喜了。
  
  全場大笑平均15分鍾一次,普通大笑平均10分鍾一次,中等笑場5分鍾一次,小笑點幾乎藏在了所有人一舉一動,一颦一笑中了,無時無刻不存在。
  
  D分手了,失意來到首爾。May來到首爾,因爲分手而失意。兩個人一起的旅行,即使是陌生人,也好像認識了許久一樣,也許正因爲是陌生人,才能夠無所顧慮無話不談。玩雪的時候,兩個人的愛意達到了最濃處,可是又刹那間因爲May問他“你喜歡我麽”而D說“我不確定”兩個人第一次鬧別扭分開。覺得很真實,而且小心痛。戀愛中的男女,總是這樣子的,沒有在一起的時候,你侬我侬,總是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處處順著對方,眉眼裏看到的都是對方的好。等到在一起了,就開始斤斤計較,我多出了錢或者你少盡了力,總希望從對方口裏聽到順從自己心意的詞語,但又總吝啬給予自己的贊美。哎,伊雅,爲什麽你看別人總是那麽通透,而處處爲難自己呢?
  
  編劇很給力,很好的吊足了我的胃口。滑雪回來路上的分離僅僅是小小的插曲,本以爲這之後就是常規的happily ever after,結果出乎意料的前面鋪墊的明信片有了結果,D的前女友找來了:一個長發,安靜,舒服的女子。
  
  我的心都要碎了。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換做我如何選擇呢?一面是戀愛八年的已有結婚打算的知根知底的溫柔如水的女子,一面是在最空虛寒冷時候送來心靈雞湯的志趣相投的活潑可愛的女子,手心手背都是肉,這叫D如何選擇啊。這叫你如何選擇啊?!
  
  前女友說,我只能嫁給一個人對麽,我要嫁給我愛的人啊。D擁抱了前女友,May默然走開。飛機上May說你不要再說什麽了難道你對我沒有一點歉疚麽。我很糾結,我很難過,我知道這裏面沒有人有錯,可是老天爺確實總愛給大家開這樣那樣的玩笑,生怕人世間少了點陰差陽錯的作料就完全沒有滋味一樣。陰差陽錯!討厭的陰差陽錯!!討厭的不僅僅是出現在電影裏而常常在生活中上演live版的陰差陽錯!!!
  
  D開車的時候在找鑰匙,不小心扒出了那枚5000韓幣的籌碼,這也許是他們唯一的信物了吧,他唯一擁有的還帶有些許她體溫的信物。世事就是那麽無常,前一秒你們還相親相愛,相擁而眠,後一秒就天各一方,杳無音信,甚至連彼此的名字都不知道。你好陌生人,難道我真的是爲了分別而和你相遇麽?D蹲在地上哭,我在電影院偷偷地哭,我承認我是感情太過豐富和細膩的人,我想我可以體會到他的感覺,那種撕心裂肺,沒有相似經曆的人是很難體會的。不是說我安定下來回到前女友懷抱,不是說那只是一場發生在國外的豔遇,有些人,有些事,老天爺安排她走進我的生命,像一只靈巧纖細的針一樣幫我們縫合受挫的傷口,可是,突然,老天爺決定快刀斬亂麻的拆掉尚未縫合的線,拿掉那根針,讓我們怎麽不痛。傷口可以愈合,記憶不可以。
  
  也許是安慰觀衆的感情吧,最後導演還是安排了橋段,D打電話到May最喜歡的電台,從一些鏡頭中依稀可以看到D應該是和前女友分手了。也是埋下了最後一個懸念。也許May會去找他,不過我私以爲May不會的。聰穎女子如她,應該知道,也許那某些愛,在D擁抱前女友的時候,已經被永遠的埋葬在首爾了吧。或許那些感情不能夠被稱爲是愛,如同May自己說過的一樣,我們只是兩個受傷的人在國外遇見,度過了一段放肆的歲月而已,真正的生活,是要平平淡淡細水長流的呀。
  
  我不知道,但是我感謝故事停在了這裏。D的前女友不管怎樣,我希望你不要受到傷害。D和May如果你們真的能在一起,請一定要幸福。我只希望所有的善良的人們啊,希望你們原諒那些無心中傷害了你們的人們,能夠你們都喜樂安平。也許很難,希望Hello Stranger幫助你們度過兩個小時的明媚和肆意落淚的時光。

 

一直记得她说:很高兴不认识你。如果我知道了你的名字,我就要开始关心你,就不能有话直说了。
  
   爱情从来就与名字无关。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这只是一段在异国街头浪漫的艳遇。两个失恋的人,因为共同的经历失落的心情而一起结伴旅行。但在我看来,只是两个陌生的人,在一点一滴的进入彼此心里罢了。尽管时间很短,但就那么简单。
  
   其实最后的结局是什么都已经不重要了。不管她最后会不会去找他,两个人一起在韩国留下的美好回忆都留在彼此心里再也忘不了,而同样在韩国,他拥抱前女友那一刻,对她造成的伤害也永远抹不掉了。以后如果再有人提到韩国,他们两一定不可抑制的要想起彼此的吧。
  
   这就够了 ,以后因为某些事,然后能想起你,就够了。
  
   两个人穿着情侣装在异国街头奔跑、躺在马路上看星星、他们在影子中牵手,站在桥上大喊自己心情不好、一起去赌场赢了大把钞票然后又一起挥霍掉。他们一起去看雪,他帮他围围巾戴帽子,井然一幅认识很久的样子,然后吻她。吵架、分别、流泪拥抱。一起开车去看汽车电影,她仰着头问,熟悉这张脸吗、他痴痴的看这她,我想说,那个时候的她,真是美极了。
  
   也许你只能够默默陪我走短短的一段路,但能遇见你,也很好了。
  
   所以 感谢遇见你、亲爱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ブタ。艾小娃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