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期的旅行
就像是一場不想醒來的夢境

回到貓本的我
還是昏昏沉沉的

旅行的意義
卻還在尋找當中

台北確實是座很不一樣的城市
10天的旅行中
用筆記錄下了一篇篇的感受
這似乎是我好幾年沒有做過的事了

台北和想像中一樣充滿了文藝氣息
人們的謙遜確是我沒有想到的

台中人確實如傳說中一樣熱情
即使對我們這種觀光客也是一樣
民宿主人的淳樸和好客
是我們意外的收穫
日月潭的美景
雖比不上九寨溝的壯觀
但幽靜和愜意卻也是九寨溝遠遠比不上的

九份
名副其實的悲傷城市
去九份的那天
又正好下起了雨
雖然悲傷
卻不會讓人憂傷
而是意外的讓身為遊客的我們感到沉澱

淡水
或許是我最沒有期許的城市
紅毛城也沒有看到
天氣不好,也就沒有了日落
我想我不會忘記的就是那天是我生日

北投
溫泉城市
日劇時代給那個原本普通的城市留下了太多烙印
撐著傘,
走在陽明山的小道上
淅淅瀝瀝的小雨
把山下的建築和路邊的小屋
都變成灰褐色
加上陽明山上整片的綠色
讓我明白
爲什麽蔣先生會把行館設在這座山上

台灣之行之前
一個朋友就說過
台灣什麽美景大陸沒有
都有
但是爲什麽人們還是對台灣戀戀不捨
關鍵在於住在城市裡的人
他們才是讓城市生動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ブタ。艾小娃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